那是你们的讲台

2014-04-22 21:40

我梦见那是你们的讲台,来教会一个不屑一顾的我,我初出茅庐与一个简短的PHP编程世界里,后来浮现在那些毫不起眼的年代里,我穿梭于无穷无尽的网络数据传输中,总有一天那些熟悉的劳累将成为想念的依据,我轻而易举的散播着每一个网络的传言,只为引起你毫不起色毫不起眼的注意,我每时每刻记录追寻打探着关于你的一切,可又将轻而易举的一键del掉关于你的一切,就像一场格式化,而又像是满怀数据的填充,永远不可能backup

——写在前头

 

害怕沉溺失落的情绪,不能一直留在原地,再放纵一次,就应该勇敢独行。就算离开,总要落泪,但一定有人能够理解,会给我安慰。

——序言

 

向 往的生活总是在一场雾里,朦胧间走着或对或错的方向,开始慎重的也变得毫无所谓起来,我说过的,我做过的,还剩下些什么,未经整理,剩下的只是散落一地的 片段,我找寻着过去的线索,向后巡视着那过期了时间,只是现在,茫茫乎不知所措乎,人生如果可以假设,那么是不是所有的结果都不会成立呢,我删改着每一个 条件,只为一个有结果的筛选。

 

我 想起了那遥远的课堂,黑板上简洁的刻画出稀疏的文字,习惯性的沉浸于放学的瞬间,茫然间,四下张望,明亮的灯光下其实只有一个暗淡的我,只是那时那刻只是 虚拟的一刻,而真实的场景其实是手敲键盘的无奈。任思绪飞扬,又怎奈何得了现实禁锢,我疯狂的穿梭于思想的大路上,找不到完美的出路,谁能继续这个故事, 写一个意外的结局,还原事实最完美的结果。

 

你们的讲台,忽然出现在梦里,给我一种想当老师的冲动,我计算着那些遥远的距离,遥遥而不可及,就像这真实世界的存在。遥远了,遥远了,历史慢慢被篡改了,到了最后,事情才会水落石出,我也终于明白,我适合的只是一个台下的听众。

 

时光如流水一般,慢慢变得浑浊了起来,思想如浓雾一般,雾化了时间。开始变得不清晰起来。混沌于答非所问的问答里,乱红飞过秋千去。开始循环的也将无止境的执行下去,总会有那么些条件满足着。我也终于可以就此备份,会有那么一天,继续运行,永无休止的执行下去,Ta是个脚本,Ta没有情感,Ta可以在网络的洪流里穿梭出自己的路线,掠过重重伪装展现Ta的本质。

 

我 还在听着那一堂课,找寻着每一个遗漏的知识点,忽然间,顿悟了,没有什么可以简简单单,也没有什么可以那么复杂,缺失的不过是那上台的勇气。我也越来越能 认识到那些不凡的轨迹,所以我虚化出那落满尘迹的折线,留下那大起大落的趋势,顺着这种规律,用最大的勇气,坚定的写下我的答案,梦很真切,我想写的,是 前一个梦,在后一个梦里逐渐消残,而这也将成为我永远的态度。

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