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roid Call requires API level 11 (current min is 8)的解决方案

2014-10-18 09:56

【错误描述】

    在用Eclipse开发过程中,为了兼容Android2.2和4.0以上版本,我在使用Notification类时做了2个版本的代码,代码根据系统版本不同执行相应模块,结果,等我输完代码,发现系统提示了一个这么的错误。

【原因分析】

    不详,可能和Run Android Lint有点关系吧。就是创建项目时,我们设置了最低版本API Level,比如我的是8,因 此,Eclipse检查我调用的API后,发现版本号不能向低版本兼容,比如我用的“Notification.Builder”是Level 11 以 上才有的,自然超过了8,所以提示错误。

【解决方案】

   右键点击项目->Android tools ->Clear Link Markers.即可临时解决,但是如果调试用的模拟器是低版本的,则在调试完后还有这个错误。

  如果把manifest文件中的user-sdk的android:minSdkVersion改为报错的那个高版本就没事。比如下面:

<uses-sdk

        android:minSdkVersion="11"   //这个之前是8

        android:targetSdkVersion="17" />


  

【扩展】

  这种错误不仅发生在Level11,也同时发生于其他因为设置了最低版本,但使用了高版本API的代码中,解决方案应该相同

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