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色的痕迹

2014-04-22 21:42
    故事的开始伴着许久未有的咖啡,那香气是一种回忆,不由的让人啜泣了起来,我想起了那遥远的故事,近在咫尺的咖啡。我会走的,有一天。可是要去到哪里,又是到了哪里。自古文人皆寂寞,我却寂寞与谁同?

喝 一口熟悉的咖啡,不同的是那温度,整个屋里蔓延着熟悉的香味,淡淡品着浓浓的咖啡,开始喜欢的,也慢慢变得普通起来,尔后是要销声匿迹了吗?我一遍一遍尝 着那咖啡,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诉说那些感觉,还有那来不及说的,深深的想念,和已经没有了未完待续的、遥远的故事。我开始回头,努力找寻那些存在过的证 据,拼凑那些零碎的记忆,好像很真又好像完全是假的,此时此刻也许他们笑着,也许无惊无喜着,而我却怎么也整理不出那时、此刻的情绪,任凭文字或者记忆交 织错落着,你曾经说过,太乱,太繁琐,你不想懂,尔后,你消失了,在一个不知名的清晨,我还在那里,一遍一遍回味着你说过的话,你做过的事情,却怎么也挽 留不了哪怕是一个背景、一个场景?

记忆将人拉扯进深深的旋窝,旋转在未知的领域里,围绕着某个中心,或近或远,盲目的旋转着,忘记了是何种滋味,只是单纯的品着咖啡,顺着记忆,敲着键盘,无声无息的沉默了,现实,我想反驳些什么,却也渐渐变得安静了,一遍一遍喝着自己的咖啡,沉沦在一种窒息的宁静里。

有 些时候,旁人是无法懂得的,正如有时候,有些东西不需要珍惜,因为我们需要成长,需要长大,当一切变得陌生的时候,一切也该有个变化,我努力的劝诫着自 己,以为未来还在远方,却不知道,其实现在就是未来,这个冬依然还是冷冷的,依然愣愣的不知所措,转身?遗忘?哪里是未来的方向,你被写在我读不到的领域 里,也许和那个不确定的未来去了遥远的地方,在一个遥远的故事里。却没有结局。

我 开始慌乱的存在于某个城市里,脚步凝重,胡乱的选择着不确定的方向,心情错落着,到底时光要给我们怎样的距离,我不是厌倦,更不是憎恶,因为慢慢懂了,开 始有了新思想,所以我决定开始流浪,去向一个个你们暗笑的地方,在你们的音容笑貌里,尝试着自己的风格,可笑吗?不是的,我不懂你们,正如你们不懂我。

冰冷让人清醒,却又不由得困了起来,喜欢又能怎样,也只有咖啡懂我,从不让我清醒,喜欢咖啡不是因为可以提神,而是让人困倦。我细细回想起那些不同,淡淡的笑着,想起那故事,是Ta来了,从一个故事的头,到一个故事的尾,华丽的不见了,我简单的记录着那些状态,从有到无,顺着规律简单的重试着,一次一次小小的失败而又不确定的成功着,只是最后的结果呢?不尽人意呢。

我 开始猜测那熟悉的事情之后的发展,会有怎样的意外,在那一波三折之后,有没有熟悉的结局呢?时差开始偏移,结果也乱了起来,在无法断定和预知的领域里,我 尝试着用你们的思想预料我的后来,正如你们说的,我猜测的对白里,那是故事还是真实呢?也许某一刻,我从那遥远的故事里醒来就能分清了。

二 十一二岁的年龄是无能为力的年纪,有时候充满了信心,有时候充满了正能量,有时候充满了积极,有时候却突然转时即逝了,来不及考虑就已被遗忘,开始怀疑人 生,又开始质疑能力,常常因为一件小事或喜或悲,佯装淡定却时时慌张的牵挂着,不想被别人看透,又不想被别人遗忘,如此别致的纠结着,在一种似有似无的情 绪里轻描淡写着脸上的表情,而内心里,却不是脸上表情的表达。我们就这样隔膜着,隔膜着,慢慢有了距离。

梦醒了,该睡了,这就是现实。

^